注册

德州一男子微信交友看热门视频 点开链接被盗1500元


来源:齐鲁网

前两天,小刘闲来无事就用微信“摇一摇”的交友功能,添加了一个头像漂亮的女网友,两人很快找到了共同话题。小刘说,当他再打开微信的时候,发现微信钱包里的确有一条转出现金的记录,收款人就是刚刚添加的好友。

QQ截图20151110081655

小刘顺手点开了手机里视频的网络链接,而他正看着起劲时,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扣款短信。

原标题:德州一男子微信交友看热门视频 点开链接被盗1500元

齐鲁网11月1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朋友圈不仅仅是朋友的圈子,其中也有不少陌生人混迹其中,当然也包括一群心怀不轨的大忽悠,我们称之为“朋友圈伪装者”,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在朋友圈中“坑”人,进而骗取钱财。德州的小刘,就被这朋友圈坑了一把。

前两天,小刘闲来无事就用微信“摇一摇”的交友功能,添加了一个头像漂亮的女网友,两人很快找到了共同话题。小刘说,对方自称是大学生,给他发了几个好玩的视频,让他点开看看,大部分是搞笑视频、娱乐新闻。网友间互发一些搞笑视频相互逗乐实在太平常不过,于是小刘就顺手点开了视频的网络链接,而他正看着起劲时,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打开短信一看,说我的银行卡转出了1500块钱,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刘说。发现情况不妙,小刘赶紧报了警。“看链接与其他视频链接没有不同,只是第二段视频开始的时候有明显的红绿色的马赛克,手机也黑屏了大约一分钟,重启之后也没有任何问题。”小刘说,他的手机已经用了三年了,偶尔黑屏也是常事,这次手机黑屏后自己也没有放在心上。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怀疑小刘这是点击了带有木马病毒的视频链接。而小刘拨打银行客服后也得知,这1500元钱是从微信渠道转出的。

小刘说,当他再打开微信的时候,发现微信钱包里的确有一条转出现金的记录,收款人就是刚刚添加的好友。“我再给她发信息问她怎么回事的时候,已经无法发送了。”原来骗子在加入好友以后,把携带木马病毒的网页视频发给好友,一旦点击这个视频,手机就会中毒,进而通过微信转账转,走被害人关联银行卡内的现金,在骗得钱财之后,又把好友给拉黑或者删除了。

编后:在此提醒广大微信用户,尽量不要把银行卡与手机绑定,避免在手机丢失或中毒时,银行卡也受到损失,另外在添加好友时还需谨慎,网络世界陷阱实在太多了。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视频 手机绑定 添加好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