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临沭)柳编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7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一场以传承柳编技艺、展示柳编产品、弘扬柳编文化、开拓柳编国内市场为主要内容的柳编盛会——首届中国(临沭)柳编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三届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工艺编结)技能大赛将于9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沭县开

一场以传承柳编技艺、展示柳编产品、弘扬柳编文化、开拓柳编国内市场为主要内容的柳编盛会——首届中国(临沭)柳编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三届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工艺编结)技能大赛将于9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沭县开幕。

据悉,此次“柳交会”由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承办,是目前为止国内首个大型综合柳编手工艺品交流、交易展示会,交易会邀请到中国工艺术美术协会、美国华人协会、新加坡山东商会等国内外相关协会负责人及清华美院、济南大学、临沂大学等高等院校专家,以及国内相关重点企业参加。活动历时一个月,期间,将举办第三届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工艺编结)技能大赛、 中国柳编产业高层论坛、电子商务研讨会。

柳编是临沭的特色文化产业,这里被誉为“中国柳编之都”,也是全国最大的柳编产业基地。临沭杞柳的栽培与加工历史悠久,人们以传统手工将杞柳编织成筐、箱、囤、斗、升、簸箕等生产、生活用品。仅以柳命名的白旄镇“柳庄”村就有1400多年的历史。经过历代柳编艺人的创新,现如今临沭柳编制品已经从传统的编“簸萁”、“箢子”发展到家具、装饰、园艺等十大类、200多个系列,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加。临沭柳编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品,正式成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黑龙江黑河农场等省外企业将柳编总部设在临沭。(吕永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临沭 柳编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