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发布春季赏花手绘地图 泉城花事多按图寻花去


来源:济南日报

寻花路线:G309线,圣井立交(南行),埠村(243线),济南植物园(243线),垛庄镇政府(327线),垛庄水库,莲花山大桥,直达梨花峪。寻花路线:G309线,圣井立交(南行),埠村(243线),济南植物园(243线),垛庄镇政府(327线),垛庄水库,百丈崖水库,小石屋,直达东岭山扁桃园。

 

东部

赏花咨询电话:章丘旅游局83242995

樱桃花

赏花期:四月中旬

赏花地1:刁镇道口樱桃园

赏花亮点:第四届大樱桃赏花摄影节

寻花路线:经刁镇中心大街,转盘处右转经时辛路,左转道邵路,道口中心街往北1500米即到。

赏花地2:垛庄镇七星百泉生态园

赏花亮点:面积500多亩,与七星台连为一体,是观景、赏花、踏青、摄影等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寻花路线:G309线,圣井立交(南行),埠村(243线),济南植物园(243线),垛庄镇政府(327线),垛庄水库,下射垛,大射垛,官营公路站左转,岳滋,直达樱桃园。

金银花

赏花期:五月下旬

赏花地:相公庄镇小康村农业示范园

赏花亮点:金银花采摘节、有机蔬菜采摘。

寻花路线:章丘市区乘8路车相公庄镇袁庄路口下东行500米;自驾游省道242(绣江路)七郎路口东转沿县道303(平普路)东行4公里。

樱花

赏花期:四月上旬

赏花地:章丘植物园内

赏花亮点:百花展,3月中旬玉兰,3月下旬榆叶梅,3月底4月初郁金香,4月上旬樱花、海棠,4月中旬牡丹。

寻花路线:自驾线路:济南,经十东路,309国道到鹅庄大桥南行5公里即到;在经十路坐K301路公交车,在鹅庄下车转乘出租车。

薰衣草

赏花期: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

赏花地:香草园生态农场

赏花亮点:欣赏特色的牡丹花、芍药花、油菜花、薰衣草等,感受异域风情。

寻花路线:章丘市世纪大道圣井段宋李福村(重汽工业园西1公里)。

梨花

赏花期:四月中旬

赏花地:垛庄镇黄沙埠村(莲花山附近)

赏花亮点:黄沙埠梨花峪面积300亩左右,花量不是很多,如同星光点点,万里从中点点红。

寻花路线:G309线,圣井立交(南行),埠村(243线),济南植物园(243线),垛庄镇政府(327线),垛庄水库,莲花山大桥,直达梨花峪。

迎春花、玉兰花

赏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

赏花地:三王峪景区山间、湖畔

赏花亮点:伴有鲜黄的迎春花漫山遍野,粉嫩的桃花点缀在山间湖畔,蜂鸣蝶舞虽不是花的海洋却也让您目不暇接,移步在淡淡的玉兰花香间,或留念或闻香,惊喜不断。

寻花路线:济南出发沿经十东路至章丘诺贝尔城东潘王路右转(曹范方向)18公里即到景区。

桃花

赏花期:四月底五月初

赏花地1:锦屏山景区南路

赏花亮点:走在锦屏山的生态小径上,深深吸一口和着泥土清香的空气,观赏着桃花、杏花,难以言喻的快感随着血液的流动充斥全身。

寻花路线:公交:明水客运中心乘坐至三德范的公共汽车;自驾经309国道至章莱路,向南行驶15公里。

赏花期:四月下旬

赏花地2:垛庄镇小石屋东岭山

赏花亮点:东岭山扁桃现有1000多亩,4月上中旬鲜红的扁桃花应是漫山遍野,处处绽放。

寻花路线:G309线,圣井立交(南行),埠村(243线),济南植物园(243线),垛庄镇政府(327线),垛庄水库,百丈崖水库,小石屋,直达东岭山扁桃园。

 

南部

迎春花

赏花期:四月至五月

赏花地1:九顶塔

赏花亮点:踏青赏花,举办摄影比赛,记录山东美丽春天。

寻花路线:市区:英雄山路-S103一直向南直到柳埠大桥后前行1000米见指示牌右转直达景区。

景区咨询电话:88559999

赏花期:三月底至五月上旬

赏花地2:水帘峡景区

赏花亮点:江北最大的迎春花观赏基地,占地七平方多公里,游客在赏花游玩的同时,还可以挖野菜、荡秋千、放风筝等。

寻花路线:自驾路线:济南市区,英雄山路,省道103线,仲宫大桥,柳埠镇,李家塘到达景区。

景区咨询电话:82772888

赏花期:四月至五月

赏花地3:九如山

赏花亮点:迎春花、山茱萸、蔷薇等花儿众多,赏花面积1000余亩。

寻花路线:英雄山路南行,至仲宫大桥南首东行,沿327省道东行至九如山。

景区咨询电话:82826666

梅花、郁金香

赏花期:三月中旬梅花、四月中旬至五月郁金香

赏花地:红叶谷

赏花亮点:目前红叶谷的腊梅已经进入盛花期,腊梅的花期较早且长,香气袭人,花期将持续到3月下旬。四月中旬50多个品种100多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

寻花路线:公交车:市区乘坐65路公交车,红叶谷站下车。优惠活动:红叶谷景区在3月8日当天对广大游客执行女性半价游园活动。

景区咨询电话:82818666

白菜花

赏花期:五月初

赏花地:西营镇大南营、藕池、上降甘

赏花亮点:西营赏花节分为海棠花观赏区、白菜花观赏区、迎春花观赏区三大片区。

寻花路线:自驾游线路:市区,经十东路,港西路,西营镇政府驻地,大南营村,藕池村,上降甘村。

赏花咨询电话:历城区旅游局88115071

桃花、梨花

赏花期:三月下旬至四月

赏花地:327沿线各村庄锦绣川段

寻花路线:65路公交车,自驾游327线,港九路。

赏花咨询电话:历城区旅游局88115071

槐花

赏花期:五月份

赏花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赏花亮点:洁白的刺槐花遍山飘香,蜂飞蝶绕,紫色槐花妖娆多姿,美不胜收。

寻花路线:济南市内乘坐67路公交车直达终点站李家塘后搭乘个人出租车到野生动物世界。

景区咨询电话:82151278

樱花

赏花期:三月至四月

赏花地:旺胜都市农业示范园

赏花亮点:特色采摘、美食园内共享。

寻花路线:彩石镇彩西路88号,济莱高速彩石上下口南200米。

园区赏花咨询电话:15953101069

杏花

赏花期:五月份

赏花地1:仲宫镇春季赏花会

赏花亮点:邱家、穆家、泉沪三大花区。卧虎山水库南岸的穆家花区,数千亩杏花竞相开放。

寻花路线:自驾游线路:市区,英雄山路,南外环,省道103线,仲宫大桥,营而村。

咨询电话:82890606

赏花期:四月至五月中旬

赏花地2:波罗峪景区

赏花亮点:邱家、穆家、泉沪三大花区。卧虎山水库南岸的穆家花区,数千亩杏花竞相开放。

寻花路线:60路(南外环沿103省道南行过南绕城高速桥2公里处东行7公里)。

咨询电话:82992616

市区

迎春花、樱花

赏花期:三月份

赏花地:五龙潭

赏花亮点:“樱雨寻梦”樱花节

寻花路线:5、41、K59、101、K54、66路西门下车即达。

玉兰花

赏花期:三月、四月上旬

赏花地:百花公园

寻花路线:K107、K93、K55、70、110、37、75、46路百花公园下车。

樱花

赏花期:三月份

赏花地:泉城公园

寻花路线:110路,39路,48路,66路,66路区间,85路,K100路空调,泉城公园站下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赏花节 刁镇 胜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