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临沂快递开始半休业 只申通顺丰选择性收件


来源:琅琊新闻网

随着春节临近,临沂网购“剁手族”们也更加马不停蹄地置办各式各样的年货,开心收件之余,最关心的莫过于春节快递放假的时间了。12日,记者了解到,临沂民营快递公司已开始停止揽件或有选择揽件,进入春节“半休业”状态。

原标题:春节临沂快递开始半休业 只申通顺丰选择性收件

琅琊新闻网月12日讯 (记者 杨帆 杨青) 随着春节临近,临沂网购“剁手族”们也更加马不停蹄地置办各式各样的年货,开心收件之余,最关心的莫过于春节快递放假的时间了。12日,记者了解到,临沂民营快递公司已开始停止揽件或有选择揽件,进入春节“半休业”状态。

近日,淘宝网店卖家已经纷纷贴出通告:“亲们,发货截止时间为2月10日,10日最后一天发货,11日起不发货。”“除江沪浙以外,其他地区均停止发件。”“2月11日起,普通快递停运,要买衣服的妹子,走顺丰快递。”

尽管近几年国家邮政局一直要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但快递速度变慢在所难免。12日,记者咨询了解到,临沂圆通、中通、韵达、宅急送等快递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只送件不收件的状态。临沂申通、顺丰两家快递公司虽然收件,但也有一定选择性。“1000公里以外的今天已经停止揽件了,1000公里以内的延迟到腊月二十七停止揽件。”临沂申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揽件只收可以航运的,陆运的停止揽件了,不过再过几天揽件可能要加收一定的费用。

不过,大部分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都有安排的值班人员,目前已经发货的快件都将尽量送达到顾客手中,春节后正月初七左右各大快递公司将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大部分淘宝店受快递影响目前已经无法发货,但当前一些大的电商网站平台,如1号店、京东等依旧可以正常下单、正常派送。其中1号店方面宣称,整个春节假期商家正常营业且正常发货,承诺48小时内完成发货,其中,年三十、初一、初二3天,承诺72小时内发货。另外,京东公布了“2015年春节运营公告”,2月19日到2月21日春节期间,北京、上海等47个城市的普通商品订单可正常享受配送及取件换新服务。

电商“休眠”待节后发件

琅琊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杨帆杨青) 民营快递陆续放假,直接卡住了电商的脖子,他们如何应变?是否也被迫转入歇业状态?12日,记者联系我市知名电商“醉梦红酒”合伙人王闻,“今明两天发完最后一批货就准备放假了,网店可以继续接单,但受民营快递陆续放假影响,只能节后上班再发货了。”据王闻介绍,韵达快递是11日通知放假的,宅急送是12日停止收货的,而百世汇通早在四五天前就告知放假。

同样接到民营快递放假通知的电商,还有南极人开银专卖店“掌柜”杨森,“申通快递是12日收的最后一批待发包裹,从明天起,我也转入‘休眠’状态。”但不同点是,快递歇业,杨森的网店却不歇,继续挂着促销活动页面,但只接单不发货,等年后正月初八长假过完再统一打包发送。

相比市区大电商12日前后才接到快递放假通知,农村电商则更早因快递“停摆”而歇业。临沭白旄镇柳编电商刘长龙说,当地韵达快递收货点8日便停止收货了,紧随其后中通快递9日放假,申通快递11日停收,圆通快递最晚也在12日完成年前最后一批货的接收。“网店照常开张,但只接单不发货,年后上班再统一发送。”刘长龙与杨森一样,应对策略是节日期间“干比划”,等节后再发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韵达 快递公司 休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