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沭经济开发区老放映员拟每人每月补助20元


来源:琅琊新闻网

近日,临沭经济开发区(郑山街道)文化站对区(街)内的老放映员进行调查摸底,拟对符合政策规定的老放映员在年满60周岁后给予一年每月20元的生活补助,解决老放映员的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老放映员还要填写区(街)文化站印制的摸底登记表、老放映员身份及工龄认定工作承诺书等8份表格。

原标题:临沭经济开发区老放映员拟每人每月补助20元(图)

老放映员王士连在文化站办理有关手续

琅琊新闻9月1日讯 近日,临沭经济开发区(郑山街道)文化站对区(街)内的老放映员进行调查摸底,拟对符合政策规定的老放映员在年满60周岁后给予一年每月20元的生活补助,解决老放映员的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所谓老放映员,按照《临沭县妥善解决乡镇(公社)老放映员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方案》,是指凡1993年12月31日(含)之前,曾被乡镇(公社)正式选用的农村电影放映人员。老放映员申请认证身份和放映年限,需提供原始证明材料、当年的三个证明人(须是公职人员)和现在村里证明、派出所证明、计划生育证明(系本地人,无违反政策法规事实行为),由区(街)文化站工作人员核实复印,照相存档。老放映员还要填写区(街)文化站印制的摸底登记表、老放映员身份及工龄认定工作承诺书等8份表格。

南古新村的王士连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就开始放电影,一干就是20多年。在当时精神文化生活非常贫乏的农村,《地道战》、《地雷战》、《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影片颇受群众欢迎。据王士连讲,当时大队组织了两个人的放映队,他和另一伙伴骑着“洋车子”(自行车)进村放电影,每晚放两部,每部有三个片的,也有四个片的。所到之处,人们皆是笑脸相迎,感觉特光彩。当时大队给放映员的待遇是记工分,出发费一天一元,到哪个村放映就由哪个村管饭,饭菜多是烤排和白菜。到九十年代初期,伙食费提高了,可以到饭店坐一坐,享受四菜一汤的待遇。

“俺现在老了,党和政府还想着给点生活补助,俺心里感到暖呼呼的。”王士连说,他看重的不是钱的多少,而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这个普通农村人,曾经为党的文化事业出了一份力。

李风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老放映员 拟每人每月补助 经济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