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沭石门镇2600名农家女家门口端上"金饭碗"


来源:琅琊新闻网

“真要感谢政府,把这么好的布鞋加工厂引到了家门口,俺每月能拿2400多元的工资,这样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务,晚上辅导孩子学习是再多钱换不到的。”日前,在临沭县石门镇工业园区中宇兴布鞋加工厂上班的西石门社社农家女李相玲高兴地告诉笔者。

琅琊新闻网6月12日讯 “真要感谢政府,把这么好的布鞋加工厂引到了家门口,俺每月能拿2400多元的工资,这样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务,晚上辅导孩子学习是再多钱换不到的。”日前,在临沭县石门镇工业园区中宇兴布鞋加工厂上班的西石门社社农家女李相玲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步伐的加快,石门镇每年都有近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舍家撇业,到上海、青岛、宁波等大城市打工赚钱。为了帮助这些农民在家门口端上“金饭碗”,该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工业化带动农民就业。镇里通过兴建工业集中区,制定实施优惠政策等措施,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一大批企业如高纯电子、华星纸业、中宇兴鞋厂等用工多、效益高、前景好的企业陆续落户,为农民拓宽了就业空间。同时这个镇还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推动本地能人领办创办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中小型民营企业,为农民创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蓬勃发展的工业和创业实体,让大量劳力回流,岗“位”到来不再是梦,在家乡企业当上了“工薪族”,收入并不比外面差。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就业,由镇劳保所牵头,开展了“送岗位进家门”活动,劳保所利用村干部会议将各用工单位招聘信息及时通过村干部传递到村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各方面的宣传工作,利用各电子屏、宣传栏、手机信息群发以及宣传单等手段将招聘信息宣传出去。截止目前,全镇已有2600名农家女家门口端上了“金饭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金饭碗 石门镇 农家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