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邮政公司投递员徐西国的25年乡邮情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编者按: 3月4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一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山东省邮政公司泰安市分公司下港邮电支局投递员徐西国名列其中,成为邮政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 徐

编者按: 3月4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一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山东省邮政公司泰安市分公司下港邮电支局投递员徐西国名列其中,成为邮政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

徐西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邮政投递员,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群众观点,把邮政投递岗位作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平台,把让客户满意作为自己的第一目标和最大追求,恪尽职守、牢记宗旨、爱岗奉献,在平凡的乡邮路上辛勤耕耘了25个春秋。25年的乡邮路,他所做的每一件事虽然平凡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黝黑的脸膛儿,这是印证职业、风吹日晒的结晶;他,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乡邮路上辛勤耕耘了25个春秋冬夏;他,牢记宗旨、岗位奉献,先后被评为“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泰山先锋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山东省好人之星”,荣登“全国敬业奉献好人榜”,今年3月又当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他,名声在外,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国邮政报”、“大众日报”、“山东邮电报”、“泰安日报”等各级媒体进行报道;同时,还被“山东电视台”、“泰安电视台”拍摄成专题片加以宣传。他,就是山东省邮政公司泰安市分公司下港邮电支局投递员徐西国。

深山鸿雁--徐西国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大都认为邮递员的工作很单一,无非就是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为人们送来信件和报纸……可徐西国所在的下港乡,是一个版图面积155平方公里,辖34个行政村、182个自然村、531个居民点的纯山乡。境内拥有大小山峰200余座,全乡1.1万户、4.2万村民就象繁星一样点缀在大山深处的沟壑之中。这就意味着要在崇山峻岭的环绕里,每天要把邮件及时送到村民手中是何等的紧张和繁忙。就是这样,他都坚持每天义无返顾地重复同样的动作,丈量天成不变的路径,蹚过潺潺溪流,走过蜿蜒崎岖的山路已是家常便饭,就连布满乱石杂草的河床也都变成了他的“邮路”,但他无怨无悔,一干就是25年。

深山鸿雁--徐西国

为老大爷读家信

刚参加工作时,徐西国骑着自行车,背着邮件包,到处去送邮件,有时候为了把一封信件能及时送到居住偏僻山顶的住户家中,往往要在山路上环绕好几圈,才能迂回地走到山顶。“扛着自行车翻山沟、攀山梁是常有的事”。徐西国说,有些山上根本就没有路,只能蹚着酸枣树和荆棵往前走,腿上扎满了刺、胳膊刮出了血口子是常事。最让人沮丧的事情,就是找到收件人家后发现家中无人。徐西国知道户主到邻近山岭上去干农活了,就站在山顶对着四周的山头,用双手合成喇叭筒,大声呼喊着收件人的名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徐西国 邮政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