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三年内将建设百万亩棉花基地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5月27日,巴基斯坦代表团一行12人来滨州考察良好棉花项目。BCI即良好棉花倡议,其主旨在于使全球棉花的种植有利于棉农,有利于种植环境,更有利于该产业的未来发展。

原标题:滨州:三年内将建设100万亩良好棉花生产基地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8日讯 记者获悉,5月27日,巴基斯坦代表团一行12人来滨州考察良好棉花项目。

巴基斯坦代表团成员卡汉·阿克塔尔表示,此次来滨州是为了了解滨州棉花轧花加工设备使用情况,到BCI项目区参观,与滨州同行交流棉花种植经验,建立友好联系以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滨州市农业局棉花站站长刘明云介绍,滨州从2014年开始整建制实施国际良好棉花项目,计划用2015年到2017年三年时间,建设100万亩良好棉花生产基地,在全球创响滨州良好棉花品牌。将通过培训20万棉农,带动全市农民改变传统种植方式。滨州市政府已将良好棉花项目列为2015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培训架构已整理就绪。本项目实施期为三年,前两年为主要实施期,第三年为巩固期。每年将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按照项目进展和培训架构,目前良好棉花实施面积达到77.3万亩,已有26人获得培训师资格。培训师将负责培训101个田间指导员(主要以乡镇农技站长、妇女主任为主),田间指导员负责培训1233名小组长(村干部、村妇女主任、科技明白人等为主),小组长负责培训本村的棉农,每组要求不超过50人,一共6.4万户棉农。

BCI即良好棉花倡议,其主旨在于使全球棉花的种植有利于棉农,有利于种植环境,更有利于该产业的未来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棉花种植 棉农 生产基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