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著名的三大玫瑰谷 摇曳生香玫瑰情


来源:第一旅游网

蔷薇科中三杰——玫瑰、月季和蔷薇,其实都是蔷薇属植物。她家有一款Eau de Camille(金银花、女贞和新鲜草香味的完美结合),就是当年安霓可·古特尔 (Annick Goutal) 女士为这个女儿而配制的。

原标题:世界三大玫瑰谷 摇曳生香玫瑰情

蔷薇科中三杰——玫瑰、月季和蔷薇,其实都是蔷薇属植物。在汉语中人们习惯把花朵直径大、单生的品种称为月季,小朵丛生的称为蔷薇,可提炼香精的称玫瑰。但在英语中它们均可以统称为Rose。Rose正式登记的品种,大约有三万左右,其实,蔷薇属下的200多个大品种在国外都被称作Rose,台湾都被称作玫瑰。玫瑰象征爱情和真挚纯洁的爱,人们多把它作为爱情的信物,是情人间首选花卉。

血色玫瑰

世界上有三个“玫瑰谷”,一个是世人瞩目的欧洲索非亚郊区的“玫瑰谷”,另一个就是中国北京的“玫瑰谷”,还有一个在三亚市亚龙湾峡谷里的“亚龙湾玫瑰谷”都盛产玫瑰,相得益彰,珠联璧合。最著名的“玫瑰谷”位于玫瑰王国保加利亚,它包括相毗连的卡赞利克谷和卡尔洛沃谷两个山谷。在索非亚东南约40公里处,是一东西长130公里、南北宽15公里、海拔约350米的狭长地带。

相传从17世纪起,这里从小亚细亚开始引种玫瑰。大概上天对此地格外垂爱,除观赏玫瑰,还赐给这里一种与众不同的产油玫瑰——从中可提炼被称为“液体黄金”的玫瑰油。人们因此给保国中部小城卡赞勒克以西长90公里、宽10多公里的山谷取了个颇为浪漫的名字——“玫瑰谷”。

保加利亚玫瑰谷

玫瑰湖(Rose Lake)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区以北30多公里处,又叫雷特巴湖,当地人把它叫作“粉红湖”。湖中有嗜极菌,这种生活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的喜盐生物在盐分浓度高达每升水含80—300克盐的盐湖中旺盛生长。正是因为这些奇异的小生物,才产生了玫瑰湖绮丽的颜色,浪漫的情调。

实际上,玫瑰湖是一处盐水湖,是达喀尔一处旅游胜地,她可与著名的死海相媲美,不过和宽阔的死海相比,玫瑰湖显得更加婉约瘦小,由于玫瑰湖的含盐量丝毫不亚于死海,所以也会出现人平躺在湖面上不会沉的现像。

塞内加尔玫瑰湖

玫瑰宫(Schloss Roesnau)又音译为罗西瑙宫,位于科堡市郊的罗西瑙镇。宫殿重建于1808至1817年间,外观简朴,是中世纪建筑风格。原来的结构今天都完整保存下来,内部没有大规模整修过,保持了原样,反倒更增添了真实性。大理石厅、议会厅和桔园厅都是较为华丽的厅室,保留了巴洛克式风格的优美线条和精致装饰,是朴素的宫殿也增添了几分豪华的感觉。

玫瑰园(Landschaftspark)是玫瑰宫的宫廷花园,也是科堡非常优美的另一座皇家园林。玫瑰园面积很大,不过造园风格和皇家花园一样基本上是自然风格园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玫瑰湖 玫瑰金 蔷薇属植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