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威海获此殊荣


来源:齐鲁网

闫剑波说,威海是全国水产养殖大市,海域辽阔,拥有987公里的海岸线,海洋资源优势比较突出。

10月27日,全国沿海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召开,并授予威海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牌匾。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敬东,省委海洋委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付日新,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会议,闫剑波致辞。

闫剑波说,威海是全国水产养殖大市,海域辽阔,拥有987公里的海岸线,海洋资源优势比较突出。水产养殖业是威海的传统产业,多年来,经过不同阶段的持续探索创新,保护水环境,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现在已基本转向以现代生态健康养殖为主的养殖模式,渔业绿色发展实现提质增效。交流会能够在威海举行,参会嘉宾都是业内行家以及院校研究机构专家,这是对我们水产养殖工作的鼓励、支持,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与会专家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水产养殖工作做的更好,在保护好海洋环境基础上,实现让百姓致富、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集美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分别作专题报告。威海市及来自全国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委)作经验交流,共同研讨全国“十四五”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泓泰海洋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荣成楮岛水产有限公司、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等地。

[责任编辑:国天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