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精准扶贫直通车“开进”帮扶村


来源:中宏网

因地制宜,按照村情把脉开方。

“大姨,您高压154,低压90,血压有点高,这是降压药,您每天记得按时吃。”为帮助村民解决看病难、法律认知匮乏等问题,10月16日上午,威海市总工会“精准扶贫直通车”活动走进帮扶村荣成市夏庄镇马安埠村,为村民现场开展送医、送法下乡活动。

当日上午9时,在马安埠村村委,前来问诊、领药的村民秩序井然地等候在专家现场咨询指导工作台前,来自威海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摆上血压监测仪、心电图等仪器设备后,立即投入到为乡亲们的诊疗服务中。

微信图片_20201027162648.jpg

当天,威海市立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为村民们提供了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免费检测,还为村民们免费赠送了价值1000多元的滴眼液、肠胃药等日常生活常用药品。对于部分生病卧床、行动不便的村民们,医护人员还专门进行了上门义诊。

“我们村子比较偏僻,我现在年纪大了,出去看病也不太方便,今天来的医生们不仅帮我检查了腿脚不好的老毛病,还帮我做了好多检查,这个活动可太好了!”村民李忠胜说。

此外,为帮助村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难题,当天,来自威海钟鼎律师事务所的工会法律志愿者们也来到马安埠村,为村民们义务宣传法律知识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我们家的宅基地纠纷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今天到这来律师们明明白白地告诉我,这事该找哪个部门来解决,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了。”自己的疑惑得到了圆满回复,村民郑爱玲非常高兴。

据了解,威海市总工会已连续三年在马安埠村开展“精准扶贫直通车活动”,开展了多项精准扶贫工作,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我们将继续因地制宜,按照村情‘把脉开方’,开展更多务实有效的扶贫工作,让村民们感受到市总工会办实事办好事的情义,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宏飞表示。

[责任编辑:国天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