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莱山:总投资70亿元复星文旅城项目开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28日上午,由市投资促进中心首接引进的复星文旅城项目在莱山区破土动工。

10月28日上午,由市投资促进中心首接引进的复星文旅城项目在莱山区破土动工。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由世界500强企业复星集团投资建设,建成后将带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题材新颖、业态丰富的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和烟台文旅新地标。

2017年以来,市投资促进中心多次邀请复星集团高层来烟考察。期间,市委书记张术平多次亲自调度推进项目并于2019年10月11日专程赴复星集团见证项目签约。在市政府与复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张术平书记表示,烟台与复星集团始终保持交流畅通有效,双方合作项目按照目标扎实有序推进。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区域,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自项目签约以来,市投资促进中心与莱山区共同成立了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作专班,积极主动对接、全程靠上服务,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土地清表和场地平整,推动项目顺利奠基开工。项目将发挥复星集团在文旅融合与休闲度假方面的成功经验,打造国际文旅产业示范区、国际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复星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中国市场经济改革中涌现出的代表企业之一。2007年7月16日,复星国际(0065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整体上市。目前,复星已初步形成“保险、产业运营、投资、资本管理”四大引擎的发展模式,践行价值投资理念,推动复星向“以保险为核心的专注中国成长动力的世界一流投资集团”愿景稳步迈进。当前集团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消费及消费升级、金融服务、资源能源及制造业升级等高度受益于中国动力发展的行业,以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在2019年中国500强中,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列第81位。

(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赵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