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2020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大赛设立了最佳助农苹果品牌、中国好苹果大赛推荐苹果苗木、最佳助农专业合作社和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主办,中国果业媒体服务中心,烟台农学会和烟台广播电视台承办,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冠名,烟台金莱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烟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大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烟台大山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四届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烟台),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完美收官。大赛设立了最佳助农苹果品牌、中国好苹果大赛推荐苹果苗木、最佳助农专业合作社和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从2017年开始,中国好苹果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中国好苹果大赛早已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重要的是一次全行业信息、技术、理念的交流和融合。每年的大赛上,全国知名的苹果产业体系专家、知名果商、优秀果农和种植基地的代表以及各个区域优秀的技术服务商都会齐聚一堂。通过竞赛促进技术交流,生产优质好苹果,强力宣传推介,打通农商沟通渠道,多途径帮助果农“卖好价”。

“2018年我们举行“项目特派员帮你种出好苹果”的行动,使好苹果生产技术不断深入,实现了用好肥、种好果的战略目标”国家苹果产业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首席专家 姜远茂在活动中表示。

除此之外,中国好苹果赛秉着产业发展,品种先行的原则,在这次比赛中新设立了品种组的比赛。此举目的在于寻找、发现新品种、好品种,并且让更多的种植者了解新品种和好品种的特点,加快果园更新换代的速度,为苹果高质量发展打好根基。品种组分为响富组、烟富8组、烟富10组以及众成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的苹果全都是这四个富士新品种。

本次好苹果大赛总决赛,组委会首次将好果园和好技术的元素融入到了整个比赛中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果品生产经营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全国果园管理水平,推动果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寻找、评选好的果园和管理技术,深度展示,树立典型,形成示范园,扩大影响力从而带动周边苹果展业的发展。让中国好苹果大赛成为全行业信息、技术、理念交流的平台,用好果园、好技术、共同推动果业振兴,高质量发展。

大赛中苹果产业体系专家、知名果商、优秀果农和种植基地的代表以及各个区域优秀的技术服务商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从苹果前期的生产难点,到后期的销售痛点,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让现场果农们收获颇丰。

(凤凰网山东 实习编辑 孙铭检)

最佳助农苹果品牌名单:

博士达1号,“烟龙春”品牌,神富林,丁苹果,鹊先品,王根红, D.D.D牌,众合牌,生力鲍贡,凯达果业

最佳助农专业合作社名单:

张勇 烟台市常青果品专业合作社,

杜旭 牟平区增富山家庭农场,

吕曰刚 烟台市山农果业专业合作社,

张朋义 烟台市博士达有机果品专业合作社,

于永鹏 招远市海达植保专业合作社,

毕宁宁 烟台现代果业专业合作社,

唐红霞 烟台北方果蔬专业合作社,

费卫峰 烟台山林百果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

魏立明 桃源果业专业合作,

祝大业 围山果蔬专业合作社,

迟镇福 镇福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

代玉成 宝鸡市金台区农夫果业合作社,

苏计划 咸阳果友果业专业合作社,

洛川金塬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洛川县老庙镇聚丰苹果专业合作社,

洛川县槐柏镇度古村洼里苹果专业合作社

特殊贡献奖名单:

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

烟台北方果蔬技术开发连锁有限公司

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

莱州市琅琊岭小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

莱州市金岭果品专业合作社

招远果农任正春

[责任编辑:赵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