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重点培育3个循环经济型区县,分别是…


来源:淄博新闻网

10月26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10月26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受市政府委托,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对《关于大力发掘循环经济产业新宝藏,为淄博传统产业赋新能的议案》的办理情况,据了解,我市培育重点环节、夯实循环生产体系,重点培育了3个循环经济型区县、4个循环经济型园区和50个循环经济型企业。

据介绍,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王鲁民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大力发掘循环经济产业新宝藏,为淄博传统产业赋新能的议案》,其中提到:循环经济的新技术,可以使淄博传统的化工、建材、制造业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以为淄博传统产业赋能提供巨大价值空间,建议提高循环经济产业的战略地位,将“循环经济产业”列入淄博“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成立“循环经济产业应用研究院”‘积极推进设立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基金;围绕循环经济产业特色创新立法和政策环境,制定对固废所占土地进行的修复、治理工作的优惠政策等。

为了办理好议案,提高能源产出率,提高循环经济的发展水平和质量,淄博重点培育了张店区、临淄区、沂源县等3个循环经济型区县,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等4个循环经济型园区,新华制药、鲁泰纺织等50个循环经济型企业。同时,实施余热余压回收工程,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先后公布了四批重点推荐的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导向目录,66项重点循环经济关键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6项成果被评为山东省重大节能成果,27项成果获得山东省优秀节能成果奖。12个项目列入全省循环经济百项重点项目计划。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节能重点项目1100多项,投入市级财政奖补资金6000万元,获得中央预算内生态文明资金1.8亿元。

[责任编辑:国天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