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坊子区加快深松农田2万亩 抢抓农时保“秋种”


来源:齐鲁网

目前正值潍坊秋收秋种工作关键期。

原标题:潍坊市坊子区加快深松农田2万亩 抢抓农时保“秋种”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目前正值潍坊秋收秋种工作关键期。农机深松整地是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生产与生态双赢的重大举措。潍坊市坊子区按照“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农户地块”的原则,积极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为秋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10月19日上午,在潍坊市坊子区的一块农田上,大型机械正在深松土地。不一会的工夫,数十亩农田就完成了深松作业。记者了解到,今年,潍坊市坊子区农机深松作业任务是2万亩农田,补贴额度30万元。为抢抓农时,深松作业单位根据土壤类型、耕作制度和机具配备情况,加快田间作业,争取为秋种工作开个好头。深松作业负责人范天磊介绍说:“我们投入了11台大型拖拉机,全天候开展深松作业。目前全区的深松作业已接近尾声。”

据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介绍,受气候等条件影响,今年潍坊玉米的生育期晚于往年。受其影响,今年的秋种工作也相应推迟。农田深松作业的效果将直接影响作物的生长,对来年的粮食丰收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要求,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深度应不小于25厘米,单一深松作业要求基本无漏松,深浅基本一致。今年,潍坊市坊子区农业农村、财政和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成立了农机深松整地领导小组,提供组织发动、监督检查、审核验收、资金兑现等“一条龙服务”,保障了该工作的顺利推进。

潍坊市坊子区农机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培亭告诉记者:“整个项目从9月底开始,各部门人员都放弃了节假日,全力靠在工作现场,确保作业质量。农机深松作业的好处就是能打破犁底层,改善土壤结构,提高排水抗旱的能力。只有这项工作做好了,才能为来年的丰收打下基础,才能保障农民的增产增收。”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坊子台 刘程岩 刘鹏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