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省委领导机关旧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天桥故事。

10月20日下午,天桥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全体人员赴五龙潭公园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纪念雕像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随后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烈士和先进党员的高尚情怀。

中心人员先来到了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瞻仰纪念雕像,随后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面前的二层小楼灰瓦白墙,绿植青石,一砖一木都保留着百年前的原貌。大家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到二楼参观当时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场所,感叹革命波澜壮阔、大浪淘沙,革命先驱在这么小的地方领导全省革命斗争,十分了不起,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遗志,牢记初心和使命。

离开五龙潭公园,中心人员来到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陈列馆重点展示中共山东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山东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党在山东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家参观了“山东革命历史展”的“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四个展示板块,通过听解说、看实物、观图片,全面了解了王尽美、邓恩铭等我省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他们的峥嵘岁月,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树立了勇挑历史重任的信心和决心,丰富的照片和详尽的资料开拓了大家学习历史的视野。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参观完毕,感慨颇多,正是先辈们献身革命,才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东方,生生不息,大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扛起时代重任践行党的宗旨。目前,天桥区“大干100天”冲锋号已吹响,天桥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全区“1339”发展战略,结合全区“大干100天”全面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宣传好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历史,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天桥故事,凝心聚力解难题,全力以赴抓发展,以决战决胜之姿全力打好全年冲刺战。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