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三地发布最新通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临沂

临沂市兰山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冯学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临沂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冯学敏简历:

冯学敏,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山东莒县人,大学文化,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

曾任兰山区残联副理事长,兰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山公墓管理处主任,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等职。2006年2月任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2010年3月任兰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11月任兰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临沂三中党总支书记,2014年11月任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临沂三中党总支书记,2019年4月任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2019年11月不再担任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

聊城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聊城市纪委监委对3起问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冠县清泉街道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董书志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问责。2020年2月至3月,清泉街道办事处东管区内发生4起露天焚烧违法行为,被上级检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董书志作为该管区包片负责人,履职不力,工作不扎实不细致,导致辖区内发生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4月,冠县纪委给予董书志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鱼山镇乡村发展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兼经管站站长周长远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问责。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鱼山镇经管站会计、副站长房某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用于购买股票构成职务犯罪。周长远作为鱼山镇经管站站长,履职不力,未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导致房某某挪用公款案的发生,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4月,东阿县纪委给予周长远党内警告处分。

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姜万磊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问责。2015年11月至2017年11月,于集镇卫生院主管会计杨某某利用职务便利,3次挪用公款8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或出借他人。姜万磊时任于集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失职失责,监管不力,导致杨某某挪用公款案发生,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5月,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将上述问题与姜万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合并处理,分别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德州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震慑,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德城区新湖街道小锅市社区居委会原主任李胜利等人违规阻挠企业施工问题。2018年4月, 新湖街道小锅市社区居委会原主任李胜利以土地纠纷为由,带领社区居民阻挠某企业现场施工,并为现场阻挠施工的人员发放食品、记工时;时任小锅市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委员曲文友在处理纠纷事宜中,酒后与工地装卸人员发生言语及肢体冲突;时任社区党总支书记满恒光未正确履行职责,对上述行为劝阻不力,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李胜利、曲文友、满恒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宁津县民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刘俊利违规为某承包商承揽工程、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刘俊利在担任宁津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期间,违规为某建筑工程承包商承揽辖区乡镇敬老院消防改造工程提供帮助,并违规收受其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借用钱款偿还购房贷款。刘俊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所借钱款及利息已全部归还。

夏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张奎山违规从辖区某加油站免费加油等问题。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张奎山以为辖区某加油站疏通关系为由,多次前往该加油站为其私家车免费加油,并违规借用该加油站负责人钱款用于偿还个人贷款,案发前已全部归还。张奎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来源:沂蒙清风、德州市纪委监委网站、聊城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