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城区20年老小区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德州城区20年老小区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原标题:德州城区20年老小区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德州新闻网讯 “今年冬天就不用燃气壁挂炉取暖了,小区纳入集中供暖,取暖更方便也更省事。”10月15日,记者从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目前他们正在对德城区福东小区进行供暖改造,整个工程预计10月底前结束。今年供暖季,这个20年的老小区将享受到集中供暖。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福东小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我们是9月下旬开始进场施工的,包括新建供热的主管网、二级管网和楼道内的供热管道。从小区附近的供热主管网开口接入,新建的供热二网有千余米。现在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二网基本架设完毕,楼道内的管道也将安装结束,换热站的设备即将安装,整个改造工程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张勇说。

该小区建成已有20年时间,共4栋楼约140户居民,当初居民入住后就一直没有暖气,这些年居民一直自己想办法取暖。“最早的时候冬天用电褥子,后来家里安了燃气壁挂炉,但是也担心老人不会用出现危险。看着现在小区里进行供暖改造,心里热乎乎的,大家都很高兴。”小区业主刘女士说。据了解,这里的居民对于纳入集中供暖呼声很高,今年他们向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提交了申请,很快就得到了响应,施工人员也及时进入小区开始施工。

工程结束后,该小区将进行补水试压,试压时要家中留人,由于小区刚刚纳入集中供暖,要格外关注家中供暖设施管道连接处是否有跑冒滴漏等情况。(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凯 摄影 高家辉 通讯员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