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召开教育整顿暨队伍建设推进会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召开教育整顿暨队伍建设推进会

原标题: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暨队伍建设推进会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暨队伍建设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座谈会议精神,总结教育整顿阶段成效,研究推进落实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攻坚,努力推动泰山公安工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泰山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司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朝阳主持会议,传达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司家强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根基。要对党绝对忠诚,以做到“两个维护”为主要内容,抓好忠诚教育,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要深化政治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深化党建带队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严格政治监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盯紧“关键少数”,常态政治体检,开展政治纪律大检查,从上到下压紧压实监督管理责任。

司家强强调,要坚持从严治警,凝聚“严管就是厚爱”的全警共识。要准确把握“严”这一主基调、“管”这一硬手段、“爱”这一落脚点,树牢“严管就是厚爱,厚爱不是溺爱”的理念,严守纪律讲规矩,严明责任抓管理,真情实意带队伍,强化执行铸铁军,以此凝聚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共识。要把执行落实作为“严”的第一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管”的第一导向、把监督约束作为“爱”的第一常态,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不断提高队伍“免疫力”。

司家强要求,要坚持加压砺警,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发现并解决一批影响制约泰山公安发展的机制性保障性问题。要明确工作路径,把标准定好、把标尺立好、把标线划好,确保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成员主动担当、领导干部争相担当、巡回指导组善于担当,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司家强强调,要坚持从优待警,不断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要明确用人导向,处理好“管”和“带”的关系,用好人才、选好干部、锤炼本领。要做实暖警惠警,落实好政策、研究好措施、维护好权威,让“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成为幸福警营的主基调。要强化典型引路,注重发现典型、培树典型,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要突出文化育警,让广大民警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分局其他在家党委成员,驻局各室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在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除值班备勤以外的全体民警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潘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