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脱贫攻坚看聊城”中央、省级媒体聊城行启动

“2020脱贫攻坚看聊城”中央、省级媒体聊城行启动

10月16日下午,由山东省聊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聊城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第七个“10.17全国扶贫日”暨“2020决胜小康,脱贫攻坚看聊城”全国媒体聊城行活动在茌平区耿店村正式启动。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全国20余家知名媒体和嘉宾将前往聊城13个扶贫观摩示范点,共同聚焦聊城市脱贫攻坚新成果。

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在致辞中表示,聊城是山东省脱贫任务较重的市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聊城举全市之力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退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同时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脱贫经验模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必将更好展示聊城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聊城的知名度和形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更强大的正能量。

茌平区委副书记王丽慧对到来的媒体朋友表示诚挚欢迎,随后介绍了近年来茌平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王丽慧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茌平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近年来,茌平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落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扶贫等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全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本次第七个“10.17 全国扶贫日”宣传暨“2020决胜小康,脱贫攻坚看聊城”中央、省级媒体聊城行融媒体采访活动由聊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聊城市委网信办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活动承办方负责人李春勇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本次采访活动邀请了央媒、省媒、知名商业媒体等20家新闻媒体。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采访团将先后走进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茌平区博平镇博智文具有限公司,东阿县铜城街道大店子村,阳谷县安乐镇、金斗营镇,莘县古城镇、王奉镇,冠县定远寨镇,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千户营村、金郝庄镇李洼村,高唐县赵寨子镇北街村,东昌府区新区街道等扶贫示范区,通过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多角度对聊城脱贫攻坚新成果和亮点进行成果展示,生动展现一副聊城广大干部群众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阔画卷。

聊城扶贫办主任王同章主持启动仪式。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为媒体代表授旗,并宣布为期三天的“2020决胜小康,脱贫攻坚看聊城”全国媒体聊城行活动正式开始。(杨庆毅)

来源: 聊城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