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两栋楼“半热半凉” 供热公司:解决不了
山东
山东 > 凤观齐鲁 > 正文

菏泽一小区两栋楼“半热半凉” 供热公司:解决不了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我们买的是二期的房子,为什么供暖要跟着三期的一起供呢?同样都是二期的房子,同一个楼,为什么11层以下供暖了,11层以上不给我们供暖呢?”这是菏泽定陶艺达凯旋城小区业主王女士的困惑,也是该小区2号楼3号楼11层以上所有业主的困惑。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艺达凯旋城小区2号楼和3号楼去年1月交房,但是同一栋楼供暖却被区别对待,11层以下(含11层)的业主从去年开始已经供暖,11层以上的却一直未供。

同一栋楼,为什么出现一半热一半凉的现象?闪电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了艺达凯旋城小区的物业,接电话的一名张姓工作人员也很苦恼,他说,这两栋楼的管道设施都已经完善了, 特殊的技术问题归属热力公司。“咱也想有暖,咱物业在负一楼,这边也供不上暖。”菏泽定陶热力公司则表示,当时开发商只设置了一个换热站,整个小区分为三个供暖区,目前只有低区(11层以下)能带动供暖泵正常循环,即使2号楼3号楼11层以上业主全部入住,循环泵也循环不起来,必须要等到明年另外三栋楼交房,才能有可能带动循环泵。今年,两栋楼11层以上的供暖实现不了,“从技术上,我觉得没有好的办法。”

王女士告诉记者,买房的时候,合同上明确写着:城市集中供暖。截止15日下午5点,开发商成武县辰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一直未接通,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