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中庄镇:“两癌”免费筛查暖人心

沂源县中庄镇:“两癌”免费筛查暖人心

妇女健康事关广大妇女的切身利益和家庭幸福,事关下一代的成长。现在“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但在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略。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能挽救生命。

10月10日,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医生来到中庄镇各村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中庄镇妇联、计生办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人大代表积极配合宣传,组织发动35岁—64岁农村妇女参与这项民生工程,保障妇女身体健康,早期发现危及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不仅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还提高了妇女对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她们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撑起了妇女健康的“保护伞”。

本次“两癌”筛查是继今年夏天为全县贫困户直接到村就近开展查体工作后,县妇幼保健院对全县适龄妇女开展的又一次“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这次免费查体覆盖面广,对筛查结果可疑、异常的妇女,将减少她们的就医成本,持续开展追踪服务,免费解答妇女卫生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真正把“关注女性健康”的优质服务落实到了实处,为家庭幸福护航。

(通讯员:江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