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党组织建在棚改第一线

河口区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党组织建在棚改第一线

原标题: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河口区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党组织建在棚改第一线

日前,在河口区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记者见到项目行动党委综合保障行动支部书记崔东亮时,他正在忙着调度国庆期间的工作。

“国庆假期正是施工的有利时机。前天我们刚开了棚改工作推进会,抽调了10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了20个征收工作组,发起‘百人团队、百日攻坚’行动,参与到征迁工作之中。”

与悠闲度假的市民不同,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长假,对于指挥部全体人员而言,“忙碌”成为一种“常态”。指挥部全体人员全到岗、不休息,利用假期大多数住户群众在家的良好时机,按照入户一次即可办结的原则,集中开展河康小区、河欣小区(北区)房屋评估测量工作。截至10月8日,已累计完成入户测量评估1904户,完成率99.37%。

“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建设正处于窗口期,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人心所向、势在必行,如果我们不抓住这大好时机,河口城市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势必形成历史欠账。”崔东亮介绍说。

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主要责任单位,河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大讨论活动和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不断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位于河口城区中心,小区住房大部分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老化,安全隐患较多,是长期制约河口城市发展的“痛点”。去年年底,河口区决定实施黄河路以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在项目一线成立行动党委,下设5个行动支部,将42个区直单位和3个油田二级单位92名党员纳入管理,让油地党员凝聚到同一面党旗下,为项目推进提供了强大“红色引擎”。

“我是党员,我在行动。”在项目指挥部墙壁上,一面由无数幅图片汇集成的巨幅党旗格外引人注目。“这张图片,记录的是我们工作人员背居民上楼的一个情景。”“这张图片,记录的是我们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挨家挨户查看漏雨情况的一个情景。”“这张图片,记录的是我们工作人员帮居民腾空房屋的一个情景。”……一张小小的图片,定格的是一个短短的瞬间,流淌着的却是浓浓的为民情怀,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从入户宣传,到测量评估,到签订协议,再到腾空房屋,行动党委92名党员积极履职尽责,争做先锋表率,在项目建设一线把党旗扛起来、把人心聚起来、把干劲鼓起来,为整个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河乐小区不到3个月就完成征迁协议签订工作,总计786套房屋当日签约率100%,刷新了河口棚改工作速度。

记者 葛铸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