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吹响创城集结号

烟台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吹响创城集结号

原标题:心中有纪、身上有责、脚下有路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吹响创城集结号

胶东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宫照鹏)8月13日下午4时许,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财务室工作人员徐琳急匆匆的跑下楼来,马不停蹄的奔向原国土资源局附近的十字路口,根据安排,今天下午4点至7点由她值班,负责维护附近路段的市容秩序,主要工作是劝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确保上班高峰期不发生人群聚集,保证道路通畅。

据徐琳介绍,她是刚刚参加完大队组织的作风大改进暨创城动员部署会议后就来到现场。“这次可不敢马虎,”徐琳不经意间“走露”了消息,“全大队不管什么岗位,每个人都分到一块责任田,谁扣了分就追谁的责任。”“不仅如此,还把创城和作风大改进联系起来,工作干得怎么样,就代表了作风改进改得怎么样,哪敢马虎?”徐琳说道。

 纪律就是责任

以文化街道执法中队为例,他们将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共划分为28个网格,每个网格都确定了责任人,明确要求队员要对网格负总责,当好“一把手”。早市西口正阳路与沿河路交叉口,是来往一格广场和夜市的“交通要塞”,一向是流动摊点的热点区域,同时这里纵横着6条大小道路,交通情况极为复杂,稍不注意就会造成交通堵塞。进入8月份以来,每天下午4点至7点,就会有一到两名执法队员在此守候,确保高峰时段不因占道经营而发生交通堵塞。城区内的60余处网格情况大同小异,他们从8月初就开始全力以赴开展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点位对标,精准整治,以“绣花式”精细管理,努力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创建宜居、文明、幸福之城。

 纪律就是攻坚

创城工作千头万能绪,对于城管执法队员来说归根结底就是“一楼一路”、“三治八乱”,即围绕着楼体和道路,所发生的乱搭乱建、乱扔乱挂、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现象,全面治堵、治乱、治差。进入8月份以来,全体执法队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上岗,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攻难点、拔钉子,全面推进、全面开花。北关大街是进出牟平的必经之路,道路两侧的市容环境质量直接影响附近居民的幸福之数。8月14日上午,刚刚完成创城部署的执法队员,对大街两侧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城建成果,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执法车辆2辆,共清理遮阳棚6个、墙体商业广告36块、伞墩23个,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匾21块,暂扣占道锥桶和水果筐47个,规范店外经营126户,清理游商摊贩19人,清理乱圈乱占6处;北关大街市容环境得到巩固提升,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纪律就是“一线”

“以前路上特别拥堵,特别乱。经过治理以后,路宽敞了,环境也好了,看着心里都敞亮了。我们商户以后也会积极配合工作,努力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医院附近的一处商店经营者许女士说道。创城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执法大队的3位分管负责人第二天便出现在各个管理现场和分包执法网格,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坚持徒步巡查,日超万步,对市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和背街小巷进行“全覆盖”精准整治。8月14日上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于卫东在体育场路督导巡查时发现,有一户经营熟食店将烤鸭炉具放在了盲道上,网格负责的执法队员与经营者交流劝阻时受到责难。于卫东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对经营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请其配合共同搞好创城工作。“这样说,我们也不能给牟平人丢脸,以后还要在这里生活呢。”这位经营者愉快的把炉具搬离了盲道。

结合作风大改进活动,该局还将进一步从日常管理细节入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市容秩序整顿工作,切实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进一步消除“脏、乱、差”,打造“净、畅、美”的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