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造”高端生活平台将赴巴西海域作业

“烟台造”高端生活平台将赴巴西海域作业

水母网8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房欣第 )日前,由烟台中集来福士建造的OOS Tiradentes半潜式生活平台接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简称“巴油”)复工通知,该平台由中集来福士资产运营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将在8月初返回巴西坎帕斯海上油田区域,进行年度DP(动力定位)测试,9月初为巴油P-40搭接提供海上酒店服务作业。这是该区域第一座收到巴油复工通知的生活平台。

据悉,OOS Tiradentes是由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生活平台,其型长106.45米、型宽68.9米、主甲板距底高度36.25米,定员人数600人,甲板使用面积3500平方米,最大航速可达12节,入级ABS(美国船级社),根据巴西海域作业要求设计,同时可以面向全球除极地及挪威北海外的其它海域。该平台于两年前通过巴油认可检验,正式起租为巴油作业。因其高效稳定的作业表现,这座以巴西著名独立英雄命名的生活平台多次收到巴油高度好评。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巴油暂停在巴西水域作业的浮式生产储存平台及其配套的生活平台租约,其中包括OOS Tiradentes。中集来福士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积极协调钻井承包商OOS及相关资源,完成OOS Tiradentes两台推进器大修工作,为提升平台作业效率和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中集来福士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是中集集团旗下专注海工资产管理的专业团队,以烟台和新加坡为双中心,辐射全球7个地区开展钻井及其它作业服务,为国际主流油气公司及运营商提供优质高效的资产服务。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