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才入泰安 势如泰山” 第三届泰安市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4日上午,2020“才入泰安势如泰山”泰安市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启动仪式在泰安顺利举行。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强国之策、富民之道。8月4日上午,2020“才入泰安势如泰山”泰安市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启动仪式在泰安顺利举行。

大赛以“才入泰安·势如泰山”为主题,由泰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大赛将在三个月的时间内,从全国各高校全日制注册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中评选出优秀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评选范围包含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新材料、智慧农业、医养健康等领域项目。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波,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云涛,泰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徐太国出席大赛启动仪式。蒋永斌致欢迎词,徐太国做政策推介,高云涛介绍了大赛安排情况,让现场的嘉宾与参赛者感受到了泰安市吸引人才的真诚态度和实际支持。

大赛于2020年8月4日正式启动到2020年10月结束,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即大赛启动仪式、路演赛、复赛和决赛。目前大赛正在面向全国征集项目,整个赛程将采取直播模式,通过云上征集、云上对接,实现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风投线上对话等环节进行评选,通过先期评选的优秀个人和项目将在泰安市进行大赛决赛。如果在大赛中获得奖项的项目和创业团队落户泰安市,可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大学生创业能够推动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从而拉动经济增长。我国要在21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大力提升全民族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深入校园,高校学生日渐成为了社会创业中的生力军。大学生创业推动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的作用也日益明显。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泰安市希望通过大学生创业大赛,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希望能有效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新潜力,释放创新创业动能,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