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消息!山东省属企业今年招收高校毕业生14498人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省属企业“发挥顶梁柱作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原标题:权威发布|较去年增长36%!山东省属企业今年招收高校毕业生14498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省属企业“发挥顶梁柱作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泽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给社会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省属企业着力加大招聘力度,今年共计划招录28618人,其中招收高校毕业生14498人,较去年增长36%。同时,省属企业还通过加大项目投资等方式,努力带动社会就业。重点介绍一下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6月12日,省国资委印发《推动省属企业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主要措施:

一是明确要求省属企业提高高校毕业生招录占比,新增工作岗位中,高校毕业生招录比例不得低于50%。

二是加大重点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力争年内实现重点高校招录人数倍增。

三是严格规范招录工作,消除就业歧视,杜绝“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现象发生。

四是明确规定对省属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所需工资性支出不受当年工资总额限制,以强有力的政策让省属企业敢于向高校毕业生敞开大门、广纳贤才。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