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中小学: 早操、大课间体育锻炼纳入课程表


来源:舜网

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介绍,济南将全面实施中小学各学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保证体育课时。

原标题:@济南中小学: 早操、大课间体育锻炼纳入课程表

时报7月9日讯 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介绍,济南将全面实施中小学各学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保证体育课时。

宋豫介绍,济南将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学生健康状况。

强基固本,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在体育运动中强健体魄。全面实施中小学各学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保证体育课时。各校将每天早操、晨跑、大课间体育锻炼等活动纳入课程表,和体育课一起保证学生在校锻炼时间。鼓励各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发展学校体育项目,开展体育活动。建立和完善中小学体育锻炼课后作业制度。

竞赛引领,让广大学生在体育比赛中锤炼意志。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办赛工作机制。与体育等部门融合协同,在学校体育竞赛的组织、市级学生体育运动队的建设和运动员的培养、足篮排冰雪等项目的发展等方面的紧密配合,共同推进。

举办校级全体学生参加阳光体育赛事、班级运动会、体育文化节、各类体育文化项目比赛等校园体育文化活动,让每个孩子参与其中;关注体育特长学生发展和其对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引领作用,举办各级项目赛事,市级以上赛事每年20项以上,尽最大努力使体有所长的学生都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