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盒马市”落户淄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8日,淄博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建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盒马市”落户淄博。

7月8日,淄博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建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盒马市”落户淄博。

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据盒马官方微信消息,山东淄博与阿里巴巴建设全国第一个“盒马市”,将是一个“数字城市”,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

在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表示,近年来,淄博市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现代高效农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面对宏观发展大势和广大群众新期待,淄博要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脱颖而出,必须采取不同于农业2.0时代的路径模式,抓住用好农业3.0时代重大机遇,以数字赋能农业农村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另外淄博将聚焦开辟数字农业发展新通道,聚焦丰富数字农业发展新场景,聚焦塑造数字农业发展新生态,聚焦构建数字农村新机制,聚焦夯实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新支撑。充分展现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以满满的诚意和实打实的措施,推动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建设早结果、结硕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数字农业事业部总裁侯毅说,非常高兴再一次来到美丽的山东淄博,愿和淄博市委市政府一起,共同牵手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城市后,阿里巴巴将把全国农产品数字化流通网络的五个核心节点之一,落户山东淄博,让山东的农产品能够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国,实现品牌化、规模化、数字化。

淄博市与阿里集团共建阿里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盒马市),旨在以数字技术改造提升农业全链条、农村各领域和农民新生活,对传统发展模式进行深刻变革,推动淄博农业农村发展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为全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