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民生 促项目 东营垦利投资2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东营市垦利区以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等民生工程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全面进步。

原标题:保民生 促项目 东营垦利投资2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东营市垦利区以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等民生工程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全面进步。垦利街道李呈村地处中心城区腹地,常驻居民1600余人,由于村内道路缺乏修缮,村民出行受到一定影响,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使李呈村的改造工作增加了难度。今年,垦利街道开展了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将李呈村纳入了整修范围,村里大大小小的9条村道将全部修缮一新。

垦利街道李呈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袁训海告诉记者:“这是一件太好的事了,把我们村两委的后顾之忧来(解决),把村民呼声最高的问题给我们解决了,让我们有更大的精力,把精力放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来。”

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是垦利街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突破口。2020年,垦利街道将包括李呈村在内的10余个村庄列为农村便捷出行工程的重点改造对象,总投资超过950万元,计划建设“四好”公路3条、“户户通”村道近40条,受益群众近5万人。

垦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李鹏飞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实施好包括八万亩二期项目续建工程、农村道路“户户通”、“四好”公路工程在内的项目建设,凝心聚力、集中攻坚,力争打造乡村振兴垦利样板,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村庄的道路变宽了,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了,农业农村发展的后劲才能更足。今年,东营市垦利区以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统筹布局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着力实施一批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重点民生工程、惠民项目,打造以李呈村、宋坨村为代表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增收致富。同时,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让农村群众得到更大实惠。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垦利台 魏鑫磊 张丽娟 王洪亮 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