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链办理”方便群众 东营垦利政务服务再提速!


来源:齐鲁网

东营市垦利区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再造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主题服务流程,建立区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实现“一件事”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

原标题:“一链办理”方便群众 东营垦利政务服务再提速!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东营市垦利区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再造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主题服务流程,建立区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实现“一件事”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

这两天企业退休职工韩守岭来到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退休手续,填一张表,十多分钟,就成功办完退休手续。对比几年前朋友唐增海的退休,流程简单了不少。

东营市垦利区企业退休职工唐增海告诉记者:“我办退休那个时候比较早,得跑几个部门,现在办退休在大厅一站式服务方便快捷。退休证、老年证一次性办完太方便了。”

以前,仅在人社部门,退休手续就涉及四个科室,一个科室有时要跑两三趟。今年东营市垦利区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系统集成,将与企业职工退休关联的上下游25个事项(灵活就业人员26个事项)集成为“一件事”。集中力量将人员退休相关的年龄条件、社保缴费条件、档案完整条件审核等工作前置,联合有关部门,通过共享数据、合并窗口,将原需要到多个部门、多个科室分头办理的与退休关联度紧、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的医保缴费年限认定、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老年优待证办理、老年乘车卡申办等20余项退休事项进行整合归并,实现了“信息互认” “一窗对外”。

东营市垦利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玲玲告诉记者:“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一些难点痛点堵点,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等,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东营台 徐振 垦利台 曹晨 张子臣 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