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杏”福助农,消费援疆——新疆英吉沙杏济南上市推介会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2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影视频道承办的“‘杏’福助农,消费援疆——新疆英吉沙杏济南上市推介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大厅隆重举行。

原标题:“杏”福助农,消费援疆——新疆英吉沙杏济南上市推介会圆满成功

7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济宁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影视频道承办的“‘杏’福助农,消费援疆——新疆英吉沙杏济南上市推介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大厅隆重举行。

推介会现场,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援疆处、济宁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英吉沙县领导分别致辞,全面介绍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扎实推进山东援疆工作,各自开展的对英吉沙县特色农产品英吉沙杏的消费扶贫活动,一起助力英吉沙县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英吉沙县是山东援疆对口支援的四县之一,也是四县中目前唯一尚未实现脱贫摘帽的一个县,助力英吉沙县脱贫攻坚已成为当前山东援疆的重要任务之一。

英吉沙县是“中国色买提杏之乡”,英吉沙县的色买提杏,受冰山雪水的百年孕育,有着“冰山玉珠”和“瓷美人”的美称,杏子表面光滑无毛,皮薄透亮,果实呈金黄色,个大肉厚,纤维少,果肉香甜可口,细软多汁,品质上乘,因此英吉沙杏不仅享有“冰山玉珠”的美誉,同时还被誉为“中国第一杏”。

英吉沙县当地有80%的劳动力是以种植英吉沙杏为生,但是由于交通运输有局限性,英吉沙杏很难运输到省外销售,这也造成当地的居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通过山东对口援疆的消费扶贫行动,山东各方力量积极响应,一方面将美味的英吉沙杏带给广大的山东人民品尝,另一方面拉动英吉沙县当地经济持续发展。

推介会现场,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货运部副总经理潘霄峰介绍,6月29日山东航空更是以客改仓包机方式帮助15吨英吉沙杏打开销路,提振销售,改变了以往英吉沙杏销售过程中一直遇到的保鲜期短、交通不便的难题,为打赢打好英吉沙县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此次推介会结束后,在7月3日和4日,济宁和济南还有两场助力英吉沙杏消费扶贫的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陈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