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庆祝党的生日 潍坊市潍城区这两个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云展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潍坊市潍城区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和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正式开启“云展厅”,这就意味着今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云游”教育基地,涤荡心灵,接受教育。

原标题:63秒丨为庆祝党的生日潍坊市潍城区这两个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云展厅”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潍坊市潍城区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和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正式开启“云展厅”,这就意味着今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云游”教育基地,涤荡心灵,接受教育。

“新开放的两大‘云展厅’是按照展馆实际大小、布局和展陈内容进行展示的。其中,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云展厅共有序厅、主展厅、传承厅三个展厅,主要介绍‘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主题以及潍县战役中体现的三种核心精神。”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婷介绍,“郑板桥政德教育馆云展厅主要展现郑板桥‘七载春风在潍县’的辉煌政绩,‘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担当等,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民之心,担当作为,事争一流。”

据悉,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采取“1+5”的模式,即由1个主展馆,5个专题展馆或基地现场组成。主展馆设在当年潍县战役的主战场——十笏园文化街区内,5个专题展馆或基地现场分别是北宫西街与输油路交叉路口北的玉清宫战斗遗址、向阳路北马道街的潍县城墙遗址、城关街道曹家社区内的荷花湾战斗遗址,东风西街与向阳路交叉路口南200米路西的中共潍坊特别市委旧址,东风西街与和平路交叉路口以北100米路东的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

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位于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采取“1+1”的模式建设打造,即由1处体现古代衙署文化特色的郑板桥纪念馆和1处涵盖郑板桥政德文化的郑板桥政德教育馆组成。

郑板桥纪念馆是一座包含板桥文化、政德文化和衙署文化在内的单层仿古建筑群落,总建筑面积1820平方米,分为潍县厅、生平厅、勤政厅、艺文厅和传承厅5个展厅;郑板桥政德教育馆定位为展示郑板桥执政为民情怀的高层次政德教育展馆,是一座融教育培训、艺术欣赏、文化传承等于一体的学习教育展馆,总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以“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主题,内设“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枝一叶总关情”、“七载春风在潍县”、“宦海归来两袖空”、“新竹高于旧竹枝”五大板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