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虎山镇: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为居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更好服务大项目建设,近年来,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大量搬迁群众陆续搬进新社区。虎山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引导村民改变生活习惯,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原标题:31秒|日照虎山镇: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为居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为更好服务大项目建设,近年来,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大量搬迁群众陆续搬进新社区。虎山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引导村民改变生活习惯,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虎山镇锦绣花园社区采用入户打分积分的形式,让老百姓积极的参与卫生星级户评比活动,并且根据车辆较多的现状,社区物业人员每天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整个小区井然有序。官山社区规划楼房331栋,总建筑面积是150万平方米,建设居民楼9908套,共有12个村的过万名群众搬迁到社区居住。针对拆迁村交叉居住,人口密度大、管理难度大的现状,目前官山社区已引入两个物业公司进行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虎山镇还依托“党建+红色物业”的形式,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水平,有力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虎山镇副镇长张玉洁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牵头作用,明确责任体系。根据创城工作标准,按照虎山镇政府的统一要求,实行了八大攻坚行动,实行条块结合。明确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村居包一个网格,将责任明确到村。当前,虎山镇以社区创建为重点,着力推动实现“农村向城市、农民向市民、管理向服务”转变,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