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大明湖夏荷初绽 风光旖旎惹游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经过冬季的蛰伏,春季的等待,进入6月,便是荷花破茎而出,争奇斗艳的美好时节,夏天也伴随着荷花盛开的瞬间正式进入济南。

原标题:济南大明湖夏荷初绽 风光旖旎惹游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经过冬季的蛰伏,春季的等待,进入6月,便是荷花破茎而出,争奇斗艳的美好时节,夏天也伴随着荷花盛开的瞬间正式进入济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诗句中的风采在大明湖展现的淋漓尽致,从西南门而入,沿湖岸一路东行,举目之处尽是绿汪汪地一片,肥大的荷叶,托着亭亭玉立的荷花,漂浮在清澈平静的湖面上……

GF8A2117

GF8A2191

Screenshot_20200623_192531

GF8A2300

微风拂过,绿波荡漾,荷叶随风摆动,荷花顺势微颤,惊动了荷叶上的露珠,和正在上面饮水的麻雀。站在荷池边伺机而动的夜鹭,静静等候着藏在荷叶下小鱼的现身,湖面微动,夜鹭如箭般蹿入荷花丛中,飞回时,嘴上牢牢衔着小鱼,在一旁享受着美食。在大明湖,蓝天、碧水、绿叶、粉荷、飞鸟......嫣然构成了一幅幅生动、和谐的生态图景。

GF8A2174

GF8A2131

GF8A2350

夏日大明湖,有着说不出的赏心悦目,深邃的湖水,轻柔的荷叶,娇羞欲语的荷花,何不前去游玩一番,走着,看着,领略那沁人心脾的荷韵。

GF8A2315

荷花照片2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康钰坤 陈鹏飞 报道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