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内外兼修 精细治理 打造“花样纬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济南天桥区纬北路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任务,着力实施“九大攻坚”行动,立足于“惠民生、强基础、促提升”整体定位,实施街道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扛起省会中心城区责任,全面提升老城颜值。

济南天桥区纬北路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任务,着力实施“九大攻坚”行动,立足于“惠民生、强基础、促提升”整体定位,实施街道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扛起省会中心城区责任,全面提升老城颜值。

 

擦亮“窗口”面子,深化济南站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济南站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通过设置进站体温监测点、入境人员登记点和体温异常留观点,持续拉紧疫情防控“安全线”。持续提升济南站周边卫生保洁标准,每日对进出站扶手、垃圾箱、休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采取“巡查式、闭环式”卫生保洁,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垃圾不落地、不堆积。街道还在出站口设立24小时值守专班,做好应急工作。除此之外,街道还在出站口、经一路周边进行了绿化补植、节点打造等工程,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景观品质。

夯实“老旧”里子,重塑老城新颜。启动投资1.32亿元老旧小区三年整治行动,实施火车站社区98号周边近600户居民的集中供暖工程;推进陈家楼片区2019年新增供热用户实施外墙保温工程;在明湖西路以北、天成路以东开放式片区创新实行社区交通微循环,预计尽快进入试运行阶段。主动对接天桥控股集团,对仁丰前街积水点进行改造,改善辖区周边近千户居民出行条件。鉴于老旧小区内部道路窄小、排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街道在汛期来临前对辖区主次干道排水口进行了统一清理,确保道路排水通畅、市民安全出行。

推进垃圾分类,打造绿色“分类生活”。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垃圾分类实施意见,将垃圾分类纳入街道重点工作。以经纬嘉园社区、茂新社区为试点,合理配置“小黄狗”、有害垃圾收集箱等分类收集容器,并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以社区为主阵地,以宣传栏、LED显示屏、明白纸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服务管理并举,助燃经济“烟火气”。为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确保“六稳”、“六保”大局,纬北路街道强化三项举措做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既要“烟火气”又要“文明风”。一是建档管理,“三定”经营。联合食药监、公安、城管、社区、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对地摊和小店建立“一户一档”,记录信息,加强管理。开辟专门区域,划定“红线”“绿线”,引导地摊和小店有序经营。二是有序引导,减免房租。组织社区、城管科等多个部门,对地摊和小店开展全面巡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对人流进行引导和疏散,避免形成拥堵。积极与承租方沟通协商房租减免事宜,为小店创造更大利润空间。三是打造特色,助力公益。积极引导社区党员、志愿者、低保户制作特色手工品,协调社区老年大学学员创作国画、书法等作品,并在街道周边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