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头雁论坛”——走进旧村改造拆迁攻坚一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4日,由桓台县委组织部主办,唐山镇党委、郭家村党支部承办的“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聚力攻坚旧村改造拆迁”专题头雁论坛走进郭家村旧村改造拆迁现场

6月4日,由桓台县委组织部主办,唐山镇党委、郭家村党支部承办的“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聚力攻坚旧村改造拆迁”专题头雁论坛走进郭家村旧村改造拆迁现场,全县120余名村书记和镇办干部在攻坚一线直面问题、精准解剖、共商对策,进一步激发攻坚克难动力、提升破局解困能力。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论坛上,唐山镇拆迁工作小组组长崔佃继、副组长胡卿华,郭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启金围绕破解棚户区改造遗留问题、村党支部在旧村拆迁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如何做群众工作、如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等方面,谈做法、谈体会、谈感受,分享了从开始“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走破脚皮”到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自发融入”一路走来的历程。

部分重点项目迁占和旧村改造攻坚涉及的镇村干部围绕如何破解难题、攻坚突破进行了交流表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郭家村“靠上、摽上、豁上、拼上”的精神,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敢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解决最复杂的矛盾,让自己成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关键变量”。

据悉,唐山镇郭家村在镇党委的直接主导下,坚持“事要解决”理念和“有解思维”,筑牢基础保障、强化班子组织力,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五个多月时间全面攻克了停滞两年多的旧房拆除困局,打通了旧村改造的“大动脉”,走出了一条旧村改造新路径。在郭家村成功经验的引路下,桓台县将旧村改造作为全县今年重点攻坚任务之一,力争通过两年集中攻坚,逐一解决旧村改造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清除障碍、腾出空间。

来源:桓台党建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