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响体育竞赛复工复产第一枪!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全民争霸赛在日照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举办中国陆上赛艇铁人大赛打响了全国体育竞赛复工复产的第一枪。

6月2日,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全民争霸赛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中心赛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承办,安泰实业(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开赛仪式的领导

各参赛代表队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致辞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致辞

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主持仪式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晨光,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继安,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调研中心副主任刘兴华,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卢伟及参赛单位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

赛艇运动是集技术、体力和意志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陆上赛艇摆脱了传统赛艇的环境限制,契合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举办中国陆上赛艇铁人大赛打响了全国体育竞赛复工复产的第一枪。

比赛设男子1000米赛艇测功仪和女子500米赛艇测功仪两个项目,为积极推动健身利器陆上赛艇进社区、进场馆、进校园,普及推广陆上赛艇,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比赛设置了青少年组、企业组、市民组3个组别,通过“云比赛”的方式举行,共有132人参加;比赛场景将出现在6月6日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中。

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向在致辞中指出,日照市水上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市民们参与赛艇等水上项目的热情高涨,场地设施完善,办赛经验丰富,近年来成功地举办承办了中国水上运动会、十一届全运会水上项目比赛等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水上运动赛事,提高了日照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中国水上运动之都,为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赛现场,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铆足了劲,一蹬一拉之中颇有专业运动员的“范儿”,在陆上赛艇的体验中彰显了对健康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民健身的真谛。

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英吉多健康产业公司、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兴业集团、安泰实业、山海大象集团、发达实业、润峰建设集团、日照银行、城投集团、交通发展集团、市土地发展集团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日照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