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聚丙烯项目开展“百日攻艰提标”行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百日攻艰提标”行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建设进度,充分激发了各施工队伍的积极性,为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项目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近日,山东东明石化集团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指挥部结合工作现状,组织开展了“百日攻艰提标”行动。

开展“百日攻艰提标”行动迫在眉睫。聚丙烯项目计划于8月31日中交,目前安装工作还没有全面展开,需要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今年是集团管理提标年,各项工作都在奋力提标,聚丙烯项目建设也需要提标。开年首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聚丙烯项目的设计进度、采购进度与建设进度,需要将损失掉的进度抢过来。

开展“百日攻坚提标”行动领域全覆盖。首先,在决策领域开展提标行动。提高决策效率是提高各项工作效率的前提与基础,提高决策能力,有助于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其次,在设计领域开展提标行动。当前,图纸仍然是制约项目建设的因素之一,加快出图速度,是加快项目建设的基础。第三,在采购领域开展提标行动。设备材料与电气仪表的采购与到货时间制约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加快采购与到货速度,是加快项目建设的前提。第四,在施工领域开展提标行动。提高施工计划的科学性、施工组织的严谨性与施工过程的严肃性,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措施。第五,在安全管理领域开展提标行动。随着安装工作的推进,特殊作业增加,安全风险增大,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控制作业风险是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的保障。第六,在质量领域开展提标行动。施工质量与设备材料质量是装置长周期安全运行的重要条件,加大工程施工的过程控制与设备材料的监造和验收,提高项目建设质量。

“百日攻艰提标”行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建设进度,充分激发了各施工队伍的积极性,为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项目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