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山东文娱行业蓄势待发,静待“破冰”期


来源:中国山东网

山东各地文娱行业在疫情来临时遇到了一次寒冰期,近日,有关部门发文放开文娱行业限制,对于各地文化娱乐消费带来了机遇。

原标题:这就是山东|山东文娱行业蓄势待发,静待“破冰”期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16日讯(记者郝亚松陈新雨) 山东各地文娱行业在疫情来临时遇到了一次寒冰期,近日,有关部门发文放开文娱行业限制,对于各地文化娱乐消费带来了机遇。

菏泽文娱项目积极准备,预约服务迎消费

近日,菏泽市公布了《关于有序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规范复工复产的通告》。通告指出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条件开放KTV、网吧、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密闭式休闲娱乐场所。

中国山东网记者从菏泽市文旅局获悉,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业前必须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大扫除,开业后坚持戴口罩、测体温、限人流量,配足配齐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设施,全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达到复产复工标准场所的才能恢复营业,目前市区符合要求的娱乐场所已经全面复工。

但目前电影院由于人流密集、流动性大、人员混杂、电影档期排片规划难度大,菏泽市暂无确定开放日期,市民可通过拨打商家电话、app查看等手段获取最新开放消息。今后,菏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也将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市场巡查,确保文化娱乐产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山东网记者实地走访了菏泽市市区的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这些场所以采取预约、限流、配备防疫设施等措施,现已开放。在菏泽市图书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进入图书馆需提前一天预约,十四岁以下的儿童不允许入内,进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消毒。

中国山东网记者从菏泽市文旅局获悉,菏泽市各县区部分公共场所已经开放,各县区也将视情况陆续开放所有公共场所。

曲阜住酒店,免费游景区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复兴步伐,进一步整合优势旅游资源,5月15日,“曲阜住酒店,免费游景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以优惠让利为卖点,以“景区+酒店”为载体,引导广大旅游企业优势互补、抱团取暖,在为游客带来更大优惠和增值服务的同时,带动曲阜市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旅游产业链全面复苏。

活动期间,游客可从曲阜的20余家酒店的服务台及官网、微信公众号、三孔景区和尼山圣境景区售票处等渠道扫码关注曲阜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微信号预订产品,预订后凭借二维码入住酒店和参观三孔景区及尼山圣境景区。

来自泰安宁阳的张涵说,因为泰安和济宁相聚不远,想着和女朋友一起来感受传统文化,在入住酒店时,看到服务台的这个“住酒店免费游景区”的活动后,我感觉特别好,对于游客来说非常实惠,不用去景区买票了。

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凤举告诉记者,随着“文旅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曲阜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相继建成开放,尼山夜游、研学旅游等文化旅游产品日趋成熟,曲阜发展“过夜游”的条件已经成熟。此项活动按照酒店加景区捆绑营销模式,形成对外价格优势,吸引更多地游客留宿曲阜,促进曲阜夜间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增收。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