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非毕业年级近期将开学 预计7月底放暑假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非毕业年级近期将开学 预计7月底放暑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总体感觉是目标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听了以后让市民对济南的发展充满着期待。&r

原标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非毕业年级近期将开学 预计7月底放暑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总体感觉是目标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听了以后让市民对济南的发展充满着期待。”5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济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表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教育局定下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全市争优、全省先进、全国知名。围绕这一目标,济南教育部门将从多个方面聚力攻坚。

“在复学复课上,我们在高初中毕业年级顺利开学的基础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那么在5月底以前,我们将积极稳妥、有序的推动高初中其他年级安全复课。”4月15日,首批有毕业年级的69所高中阶段学校顺利开学;5月8日,有毕业年级的249所初中学校顺利开学。随着济南高三和初三毕业年级的复学,驻济高校和初高中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幼儿园何时能开学,成为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王品木表示,目前正在进行驻济高校的开学条件核验工作,5月16日之后将陆续开学,初高中及小学幼儿园的开学时间,目前省教育厅正在向十六个地市征求意见,目前还没有确定。“其他年级开学时间要与毕业年级适当间隔开,但不会太长,具体的开学我们会视疫情防控的形势、其他年级开学的状况等省指挥部统一安排。”

同时,针对学生和家长所担心的延迟开学影响正常教学的问题,王品木表示,今年疫情防控的形式,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时间也都进行了推迟。“那么针对这种现状,在保证学生学习任务完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的前提下,我们考虑在开学以后,每天适度增加一节课和双休日酌情增加学习时长。”王品木还表示,之所以计划增加平时的学习时长,主要就是为了使学生还能够度过一个正常的暑假,尽快恢复到正常的教学节奏中来。“济南的中考也延迟到7月中旬,这样其他年级也会跟着上课到7月中旬,所以一般情况下,各级各类学校放暑假的时间,应该在7月底之前。”

在全力推动复学复课、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展开的同时,教育部门还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上进行了具体贡献。“一是打好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的收官战,确保今年完成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任务。第二是打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推动学前教育进一步普惠优质发展,提高普惠园和公办园的占比。”在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20年,济南市将全面完成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任务,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13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王品木表示,这两大攻坚战既是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发展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的关键一环。“下一步,我们将在提升教育质量上具体攻坚,深化三类学校建设,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的自主权,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质量,让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