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 | 烟台:主动作为 全面融入胶东经济圈


来源:齐鲁网

按照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烟台市明确定位,全力推进,加快融入胶东经济圈。

原标题:【改革攻坚在行动】烟台:主动作为全面融入胶东经济圈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按照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烟台市明确定位,全力推进,加快融入胶东经济圈。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省市重点项目,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将新建17.2万平方米T2航站楼、33个近机位和1座机坪塔台,争取2022年底前建成。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副总指挥卢宁介绍:“每天以40多台挖掘机,上百辆的运输车,每天出土大概约5万方,进入5月中下旬后我们将进入土石方的爆破阶段。”

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发展,交通互联互通是基础。如今,连接潍坊的潍烟高铁项目,连接青岛、威海的莱荣高铁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胶东经济圈的几大城市将实现“一小时互通”。而烟台港西港区二期工程、东部金山湾片区等项目的推动,则让胶东经济圈在大交通的基础框架下,向产业融合和立体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胶东经济圈的重要板块,烟台对自身发展定位明确。今年,烟台将启动深水网箱建设计划,斥资百亿打造亚洲最大的智能化海洋牧场集群;依托中集来福士,打造全国高端海工装备制造基地,并吸引相关科研机构落户,形成海工装备创新成果转化高地。前不久,烟台市印发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将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能源协同保障水平、统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等25项主要任务,明确牵头部门,推动各项任务率先突破、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