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今年将新开工安置房15546套


来源:舜网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伴随着大会的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此出炉。在2019年,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是众多市民的普遍观感。展望2020年,一系列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伴随着大会的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此出炉。在2019年,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是众多市民的普遍观感。展望2020年,一系列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利好之策,也随着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出炉跃然纸上。

在2019年,济南的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78%,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效化解、新增学位数全省第一,全国医保电子凭证在济首发,城市低保标准提升至全省最高,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泉城市民越来越为自己的城市感到自豪。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济南将实施保障改善民生攻坚行动,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教育方面,济南今年将全面完成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任务,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13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加强中小学“食堂+配餐”标准化建设。抓好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遴选10所职业院校开展无偿专业技能培训,积极争取1所职业院校升格为本科职业学院。支持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

在社会保障方面,今年,济南将实施全民参保扩面行动,适时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完善医保惠民政策,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年580元,全面推进驻济医疗机构药品和耗材联合招采试点。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每月740元和494元。

在医养健康方面,今年,济南将加快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全面推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分级诊疗体系建设,38家基层医疗机构达到社区医院建设标准。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办好第三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规划建设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加快“扁鹊小镇”建设,新建国医大师(名中医)、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10个。关注“一老一小”,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建设各类养老服务设施221处,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普惠托育机构,提供就近便捷托育服务。

为了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今年,济南将完善质量管控体系,提高住房建设质量。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攻坚行动,加快城中村改造,新开工安置房15546套。高标准改造整治老旧小区50个,重点改造建设水电气路及光纤等设施,积极推动户内改造,继续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完善便民商业、社区诊所、文体休闲、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让社区居民住得更舒心更安心。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