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锚定过万亿目标,济南今年GDP预期增长6.5%左右


来源:舜网

“今年省会将全力以赴跨入万亿俱乐部。”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伴随着大会的开幕而出炉,报告里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更倍感鼓舞。地区

“今年省会将全力以赴跨入万亿俱乐部。”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伴随着大会的开幕而出炉,报告里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更倍感鼓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锚定GDP过万亿目标不放松的济南,今年为自己设定了如上预期目标。谈及今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不少代表都有着共同的感受——“信心满满”。

加速领跑,已是近年来济南在经济社会发展征程上的“长期状态”。回首2019年,济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43.4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4.2亿元、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1%,进出口总值增长17.9%,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领跑全省。

今年,锚定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目标不放松的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左右和7%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率及主要污染物减排量达到省控目标。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