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打造“山大系”“第一医大系”品牌,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来源:齐鲁网

5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今年济南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培育打造“山大系”“第一医大系&rdq

5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今年济南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培育打造“山大系”“第一医大系”等品牌,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

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今年济南发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战略支点作用,高水平建设齐鲁科创大走廊,打造引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积极推进中科院科创城建设,加快先进电磁驱动、固体激光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建设人工智能与空间安全、医养健康山东省实验室,抓好5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

在科教产教方面,济南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建科创园区、创新综合体,培育打造“山大系”“第一医大系”等品牌,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支持驻济高校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

同时,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探索成立全国首家科技保险公司,积极引进各类创投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健全科技中介服务体系,打造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6+N”平台。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