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做好“黄河文章”?今年将建黄河大数据中心


来源:舜网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伴随着大会的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此出炉。据梳理,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如何做好“黄河文章”着墨颇多。黄河流域生态保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伴随着大会的开幕,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此出炉。据梳理,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如何做好“黄河文章”着墨颇多。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大好机遇。为进一步做好“黄河文章”,今年,济南将高质量研究编制济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更多政策事项纳入国家、省规划。在目标方面,更是剑指“打造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典范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

“数据黄河”,也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让人眼前一亮的一处新词。今年,济南将启动“数据黄河”工程,规划建设黄河大数据中心。

为了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全面破题起势,今年,济南在加快“三桥一隧”建设的同时,还将新启动建设一批跨河通道。

加强黄河南岸至小清河区域规划策划,有序推进低端产业外迁和城市功能提升,加快形成南北呼应、协同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黄河文化体验区、主题公园,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高地⋯⋯一系列新政、实招的密集打出,为济南更好地拥河发展营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