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明石化首次成功启用山东港口青岛港原油期货指定交割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7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原油期货交割库启用仪式在青岛举行,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裁李治参加仪式并致辞。

5月7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原油期货交割库启用仪式在青岛举行,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裁李治参加仪式并致辞。

随着东明石化“新宁洋”轮抵达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在海关监管下将装载的181万桶阿曼原油成功卸至期货交割罐中,标志着中国首家授牌港口企业——山东港口青岛港原油期货指定交割库正式启用。

据介绍,原油期货保税交割是指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内处于保税监管状态的,期货合约所载商品作为交割标的物进行实物交割的过程。原油期货交割库是中国原油期货市场业务流程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交割原油的仓储服务功能。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由于国内市场缺乏原油定价权,炼厂企业被迫承受着“亚洲溢价”带来的价格风险。2018年,中国原油期货上市以后,以国际平台、人民币计价、净价交易、保税交割的模式进行原油期货交割,迈出中国融入世界原油定价体系的第一步。

据悉,山东是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集聚着40多家地炼和石化产业,总炼油能力约16500万吨,产能占中国地炼企业产能总量的70%以上。本次原油期货交割库的启用,再次彰显了山东地炼在上海期货市场上的重要地位。

(来源:山东东明石化集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