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初心谋良策 履职尽责话发展 济南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舜网

原标题:坚守初心谋良策 履职尽责话发展 济南今起进入“两会时间”10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天召开,会期三天半。按照常态化

原标题:坚守初心谋良策 履职尽责话发展 济南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10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天召开,会期三天半。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市政协坚持大会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同谋划,及时调整会议安排,对会期进行了压缩,对日程安排进行了优化,对人员进行了精简,并通过开通网络议政等形式,对不能到现场参加会议的委员履职作了安排,力求做到会议质量标准不降、效果氛围不减、安全高效召开,显现出不一样的清新会风。

坚守初心谋良策履职尽责话发展济南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会期压缩措施严格

本次会议的召开时间比往年推迟,会期有所压缩。在会议形式上,港澳委员及列席人员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参会,有关议政建言、意见建议,采取网络参与方式进行收集。

除了常规的安检之外,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入场安检处增设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每位进入者都会被自动测温。在会场驻地大堂、餐厅等场所随处可见摆放的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会场和餐厅均实行间隔就座,整个会议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此外,今年还为每位委员准备了“防疫健康包”,配备了温度计、口罩等物品。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填报了健康申报承诺书。

怀揣初心履职担当

虽然会期压缩,但记者了解到,委员们的提案并没有“瘦身”。报到后,不少委员已迫不及待地交流提案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实事求是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为推动济南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了这次会议,我做了很多准备。”市政协委员、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表示,他此次带来的提案与科技创新有关,希望能在济南打造全国性综合科技中心方面出一份力。

“我希望能够助力振兴农村经济,发展农村电商,通过直播形式为农产品拓展销路。”市政协委员、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带来提案《发展农村电商,用直播带动农产品销售》,她表示,这次市两会的召开提振了企业发展士气,她会把这种精气神带回企业。

市政协委员、山东仁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婷婷准备了两份提案,其中一份提案提到,“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建议政府增加老人小孩的健身场所。”

据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16件。传递“两会声音”打造“新闻盛宴”

每年的两会,也是媒体的一次报道盛宴。在政协委员报到点,众多记者拿着“长枪短炮”蹲守多时。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济南正面临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为全力报道好此次市两会,今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广泛运用短视频、直播、5G、VLOG、VR、一图读懂、H5等全媒体手段,为市民全景式呈现两会精彩瞬间。同时,依托济南融媒体中心可视化广播间特别推出“两会广播”栏目,快速准确发布最新资讯,精心策划推出融媒报道,用有深度、有鲜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报道,讲好济南故事,传递好“两会声音”。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