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走笔:谋发展之道 打决胜之仗


来源:舜网

原标题:两会走笔:谋发展之道 打决胜之仗阳光明媚,晴空万里。1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今年的会风依然“清风扑面”。会议日程作了精心安排,更加紧凑

原标题:两会走笔:谋发展之道 打决胜之仗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1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今年的会风依然“清风扑面”。会议日程作了精心安排,更加紧凑,充分体现了精简高效、求真务实的原则。在各个报到点,没有鲜花和红毯,只有简洁明了的指示牌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委员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嘱托,信心满怀,步履匆匆,齐聚一起共谋发展大计。

“委员您好,请登记。”记者在舜耕山庄看到,委员们走到报到处,出示身份证后即可拿到出席证、房卡、餐卡和押金单,30秒即可完成入住。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带来了便捷与高效,无接触式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大会规定的报到时间是下午1点至4点,但很多委员上午就完成了报到。对他们来说,早一刻报到,就能早一分开启“会议模式”。提交高质量的提案,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更有力地助推发展,是委员们最关心关注的事情。

委员们“有备而来”,也因此更加自信从容。在各个驻地宾馆,委员们一进门就面临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接受各个媒体的“考验”。在一问一答中,委员们谈吐自如,一抒胸臆。这份自信和从容,来自履职中的扎实调研和深入思考,体现了心系发展、为民发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键之年,需要打好决胜之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济南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攻坚之年。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济南必须扛起担当,给出答案。委员们更是责无旁贷,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发挥优势,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人才荟萃,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各有所长,见解深刻。“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济南作为”“抢抓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汇聚力量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让城市更加智慧更有温度”……在采访中,委员们高点站位,心系城市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同时,他们还聚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发挥医疗大数据作用,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公共租赁房建设”等话题,提出许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体现出为民务实的情怀。

拳拳之心谋发展,殷殷之情为民生。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加讨论,实事求是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济南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