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山东打出“组合拳”助力经济回暖!


来源:中国山东网

针对疫情期间产品经营销售不畅等问题,山东多地实施“政企联动”打出“组合拳”,推出一系列“硬招”“实招”助力经济回暖。

原标题:这就是山东|组团直播、政企联动,山东打出“组合拳”助力经济回暖!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6日讯 (记者 刘自锐 刘淑红 江学俊 王丹玉 韩蓓蓓)县长直播带货、搭建产销平台、发放消费券……针对疫情期间产品经营销售不畅等问题,山东多地实施“政企联动”打出“组合拳”,推出一系列“硬招”“实招”助力经济回暖。

干部组团直播带货 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济南市商河县郑路这座充满魅力和特色的小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省政府确定的省级中心镇,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文明镇”等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现场采摘的顾客有所减少。但是,今年镇里专门搭建了线上直播平台,联系网红主播为瓜农带货,这种时下最潮流的卖货方式让当地西瓜供不应求。郑路镇西瓜种植户路慧珍家的两万多个西瓜一点也不愁卖,她说:“我们现在通过网络直播卖西瓜,头茬就熟了的已经卖了80%”。

如今,商河的互联网+农业借助网络直播按下快进键,除了珍珠红西瓜,商河多肉、白桥大蒜这些名优农特产品陆续被推向全国,一支由当地30多位机关干部组成的“网红带货天团”更是活跃在各大流量平台进行短视频+直播带货。

“网红带货天团”在短视频中十分“放得开”,“我是商河小货郎,商务局长白朝阳”“千年老店只差八百年”“买吧!买吧”等网络化的语言成为这些机关干部的口头禅。网友也纷纷评“领导干部不好当”“可爱、好拼”“正在找店铺”……戏谑中透着对他们的肯定。

线上蓝莓节 创新销售模式

“宝山蓝莓不仅饱满丰盈、果粉浓郁,而且吃起来清香可口,酸甜适度。2018年,宝山蓝莓还被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了!”4月2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线上蓝莓节正式启幕,宝山镇党委书记臧浩宇在大棚里推销该镇特色水果蓝莓。短短几小时的直播,共售出蓝莓10461斤,销售额达731223元。

此次线上蓝莓节创新销售模式,通过党员干部“直播带货”,让党员干部当起“代言人”,为地方特产蓝莓“站台”。相对于专业主播,党员干部虽然是直播间的新手,但他们的优势在于身份更受关注,诚意更打动人,信誉更有保证,党员干部出镜的直播,几乎都能带来店铺成交高峰和观看高峰。

宝山蓝莓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当地沙性土壤矿物含量高,蓝莓种植极具优势,目前,宝山镇蓝莓种植面积已超过两万亩,蓝莓及其相关产业年产值达5亿元,一年一度的蓝莓节也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知名品牌。此次线上蓝莓节的举办,不仅突破原本的销售模式,减少了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更让大家走近宝山,了解宝山,共同传播宝山蓝莓知名IP名片。

为进一步扩展线上销售模式,宝山镇政府与宝山镇蓝莓产业协会联合培训,引导蓝莓种植户在抖音直播平台开播,种植户们纷纷变身“带货网红”,在形成集群效应的同时,打造“抖音蓝莓镇”新名片。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企业回暖

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境,淄博市桓台县妇联开展“巾帼好产品推广推介”活动,为企业产品销售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全力帮助企业回暖,贡献巾帼力量。

日前,由桓台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好产品推广推介之宝恩“包”您满意行在宝恩集团举行,展厅里各式各样质量上乘的皮具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家积极现场选购,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回暖。

消费者巩晓说:“宝恩皮革是我们当地的老品牌,它产品质量优,绝对是大牌的品质,亲民的价格,今天也非常开心,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包,希望大家都来选购。”

消费者宋倩告诉记者:“今天我已经选了5个包了,这两个包属于特别喜欢的款,这两个都是头层牛皮的,这个颜色特别适合夏天用,主要是今天的价格超级优惠,非常划算。”

作为桓台县一家专业生产中高档皮革制品的外贸企业,宝恩集团在疫情期间出口订单受到影响。桓台县妇联了解情况后,专门开展巾帼好产品推广推介走进宝恩集团活动,通过搭建产销平台,既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又为企业回暖做出了贡献。

直播“红利”多 一举多得引思考

菏泽单县县长张庆国与知名短视频博主朱一旦共同来到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为家乡单县的无抗鸡蛋“代言卖货”。直播共吸引160万名网友的围观,卖出60万枚鸡蛋,同时还带动了其他农特产品的热销。

“受疫情影响,大量农产品滞销。县长变身‘主播’,精准带货,扶贫助农。这次直播过后,有好多商家向我们咨询活动中推荐的鸡蛋,想与我们合作,近来本地购买鸡蛋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产品整体销量比之前上涨了很多,销售额也有了明显提高。”谈起“县长直播”后的“红利”,山东单养千秋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时群超感慨颇多。

时群超认为,县长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公信力推销本地好产品,无疑为农产品销售开拓了新的渠道。农户可以卖好价,消费者也可以买到直采农产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时群超告诉记者,直播活动让不少消费者对单养千秋区域公用品牌有了信任和好感,也让品牌运营者对销售方式有了新的思考。“下一步,我们想从线下销售逐渐变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应该对公司后续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单养千秋”是单县县委、县政府为整合全县农业资源,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而打造的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单养千秋”汇聚了单县羊肉汤、罗汉参、小麦、西红柿、有机鸡蛋等优质农产品,让“长寿之乡”单县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越来越多的单县百姓脱贫增收,让单县农业产业提质升级。

政府补贴、商家促销1250万消费券促销售

日前,潍坊市2020年“健康生活惠民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政府与商家、企业的联手行动,通过“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家促销”的方式,从4月30至6月7日,通过云闪付APP向全市居民发放潍坊惠民消费券,市民领取消费券后,可以在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开发区、滨海开发区、峡山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参与活动的餐饮、零售(购物中心、百货店、大卖场、连锁超市、便利店)企业享受满减优惠,额度总计1250万。

消费券的发放,有助于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推动潍坊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带动企业产品销售,培育“智能+”等新型消费和消费增长点。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